长亭

【磊伦文手大逃猜】拥抱进程 by超能伏羲

0

“我有一个梦想。”

“透过层层阻碍拥抱如此遥远的你。”

1

认识柏海以前,胡亦枫一点也不喜欢花,五颜六色的少女风与他所爱的跆拳道完全不能混合。直到胡亦枫在街头瞎逛时,遇见在花店外浇花的柏海,那个男人披着一层午后的暖阳,持喷壶的手小心翼翼,注视着花的神情认真无比——就像比赛时的胡亦枫。

是花吗?

胡亦枫不解,他从不知道原来还有男人也喜欢着花,不过这喜欢花的男人,未免也……太好看了吧。

胡亦枫一惊,分明是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他回过神来,才发现那个浇花的男人正在看着自己,这下胡亦枫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

“先生,有什么是吗?”

男人笑道,那双漂亮的狐狸眼随着弯起,勾得胡亦枫心里痒。

“我……我想买花。”

胡亦枫发誓,这是他二十多年以来,第一次说话磕巴。

2

柏海没有谈过恋爱,但见过谈恋爱的人,只不过,没有见过像胡亦枫这样的谈恋爱的人。

每周胡亦枫都会找自己买花,不买很多,就一支,甚至有时候,一周会买四五次。买得多,柏海到不稀奇,但每次都买不一样的花,就很奇怪了。

终于让柏海等到了弄清疑惑的机会,只是这个机会来的方式有点不同。

“亦枫,铃兰不单卖。”

“啊?”胡亦枫挠头,“那我买玫瑰好了。”

“哎……我说,”柏海为他挑了一支玫瑰,剪枝,包装,再递给胡亦枫道,“你这是送女朋友,还是追人啊?”

“追人。”

“你们道馆的女生?”柏海问道。

“追你。”大男孩儿接过玫瑰,又递到柏海面前,两人都在此愣住,随即玫瑰的红染上了两人的脸。

3

柏海成为名人,这对胡亦枫来讲是件坏事,比输了比赛还要坏。

好不容易与一见钟情的人终成眷属,还没与他携手打破世俗观念,就被大众的视线给盯紧了,以至于现在连见个面都要偷偷摸摸。

“那个……我下星期要去比赛。”饭桌前,胡亦枫犹犹豫豫地道出自己憋了一路的小心愿,“你……”

“抱歉,我……下个星期要出差。”柏海抬头,对上胡亦枫的视线,眼神里满是抱歉。

“啊,没事,没事,反正,比赛嘛……”胡亦枫撇开视线,两人又陷入沉默。

包间里只剩下碗筷的声音,过了许久,一句小声的话插入其中。

“随时都有的。”

4

比赛完胡亦枫和朋友们去嗨,在等车时又看见了车站上的巨幅海报——那是柏海才出名不久时拍的。画面里的男人捧着一束花,歪着头,看着花微笑,勾起的眼睛就像初遇时那样勾得胡亦枫心痒痒。

如果可以,胡亦枫想现在拥抱那个人,可是那个人现在,离他好远。

5

柏海落魄,这对胡亦枫来说也是坏事,甚至坏过了柏海成名。

离了花加的柏海就像是干枯了的花朵,即便是隔着街道望着别人撕下他的海报,眼睛里也没有丝毫的波澜。直到回到家里,他才会蜷缩在角落,开始因为恐惧和悲痛落泪。

胡亦枫终于拥抱了他,却不似他所期望的那般高兴,甚至是心疼、悲伤。

“我想要打破阻碍拥抱你。”

却不想要阻碍压倒了你。

6

柏海终于是走了出来,即便是花加重回手中,也只是交给了陈默,自己安心地在胡亦枫的道馆附近开起了小花店。正如他们所期望的那样,随时都有的比赛柏海每一场都去观看,就像以前柏海的每一次节目胡亦枫都不会错过一样。

等比赛结束,两人牵着手要离开时,胡亦枫却停了脚步,望向对面的公交站台。

那是一张巨幅海报,跟以前那张一样的大小,虽然上面的人不再是柏海。

“怎么,看什么呢?”柏海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笑道,“拍的还挺好看的。”

“不是,不是,”胡亦枫赶紧转过视线,目光与柏海相对,正脸道,“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7

“从我们相遇开始。”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