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

【磊伦文手大逃猜】萤火 by阿秋_145才是理想身高

*杂糅世界观小片段,逻辑是不存在的

我有一个梦想。

Leo仿佛听见有人在耳边用梦呓似的口吻说着这句话,他的思维从混沌的鲜红中短暂地抽离出来,看见身旁的Allen突兀地停下了脚步。

Allen还穿着那件绣着繁复金线的象牙白长袍,明暗交叠的萤火绕着他周身闪烁,幽暗的墨绿像灵巧的水蛇在他衣摆下翻腾,不笑时清丽的凤眼带着几分疏离,如同超然世外的亡灵,全然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语的模样。

魔族脑子里是惯没有什么伤春悲秋的,Leo只是觉得这人好看,便忍不住在尚清醒时多看几眼。

Allen也许是注意到了同行者的视线,很轻地叹了口气,才让Leo确知方才的话是出自他口。

“若是三族有一日能和平共处,你我也能行走于阳光下便好了。”

Leo对这些事情没什么兴趣,也许他也曾有过同样的想法,也许他本就和现在一样,并不关心自己的命运。

化魔后他的五官锋锐了许多,过去的一切都变得模糊又淡薄,看看身侧人莹白的皮肤,就无端地嫌恶起手臂上日渐增生的黑鳞,随手拔下一片,冰凉粘稠的黑血就顺着肌肉线条淌了下来。他也没有痛感,只是觉得黏腻难受,皱了皱眉。

Allen闻见了空气中鲜明的腐败血气,转身牵了他手查看:“怎么又这么不小心?”

尽管已经经历过太多次,他却仍执拗地将同行者古怪的行为认作是“不小心”,面露忧容的他多了丝同气质不符的烟火气,声音里却没什么责怪的意思,像一方融融的暖玉。

被他触碰过的地方像被施加过法术般,翻开的皮肉回转为平整的一片,Leo双眼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神情专注的脸,把心里闪现的话语直白地说了出来:“我现在相信你是天上的仙人了。”

“从来没有什么‘天上’,”Allen轻声纠正,“你我都只是夹缝求存的亡命徒罢了。”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真名呢?”Leo不置可否——他并不真的关心这些,身体里那股不受控的破坏欲又再次升腾,这让他焦躁起来。

Allen似乎不该轻信他的,但他一向如此,总是愿意付出自己的善意:“我叫邓伦。”

他谈到“自己”时总是爱笑,眼睛都有些眯起来,极耐心地重复了几遍那两个字节的发音,又问:“你呢?”

“我不知道,”Leo抓抓头发,无所谓道,“我就叫Leo。”

“Leo,你不能总是这样下去。”Allen就像之前那样,无奈而纵容地对他笑。

这个人的眼里总有他无法理解的悲伤。

“你不用对我花心思,”魔族少年烦躁地当先迈开脚步,避开他的目光,“我现在这样就很好。”

“反正我早晚会变得和它们一样的,还不如做点想做的事。”

“我没什么想追求的东西,我想要的我已经找到了。”

“我又不关心别人会怎么样。”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