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

【磊伦文手大逃猜】“哥,谈恋爱吗?” by长空香茗

*架空RPS

*吴导演x邻居(迷弟)伦

我有一个梦想。

吴磊坐在桌前轻轻翻开本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在纸上写下了这几个字。

他并不是打算创作什么小说剧本之类,毕竟这活儿有编剧来干,他又不是编剧,他是个导演。这次的假期很长,他短时间内是不打算再工作了。吴磊坐在那想了一会儿,提笔准备继续写下去,但还是在笔尖接触到纸张的那一刻停下了动作,把笔丢到了一边,扶着额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说出来很多人可能都不信,执导了很多大片以至功成名就走上人生巅峰的吴大导演没有什么梦想,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睡自己的邻居邓伦。

对,邓伦是个男的。他是个同性恋。

这种想法已经有了很久了,自从吴磊第一次在电梯口遇到邓伦开始。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吴磊想。他甚至开始感谢自己到现在还住在租来的公寓里的明智选择,不然他就没有机会遇见邓伦了。

在几十次“偶然碰见”之后,邓伦终于发现自己的邻居就是那个赫赫有名的吴大导演,在得到这条讯息后邓伦顿时化身迷弟,使得吴磊很容易就弄到了邓伦的联系方式,和他成为了朋友,并且兴奋地搓手准备下一步扩展关系。

然而突如其来的工作打乱了他的计划,他每天不得不起早贪黑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导演,在繁忙工作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得上了相思病,一种单方面的相思。这相思弄得他开始毫无由来地发脾气,一会儿骂街一会儿又觉得自己不争气,可怜了那些演员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受罪。

为什么邓伦要突然闯进我的生活呢?

吴磊有些气愤地想道。

如果不那样的话,他们就是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对邻居,一个出去的早一个回来的晚,因为工作时间的不同连面都碰不上。

不过有一点他心里还是很清楚的,那就是邓伦对他没什么感情。要论有,顶多也就是粉丝对偶像的感情以及普通朋友的感情——或者说,把自己当弟弟看的兄弟感情。

他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大概同事们就会在论坛上发帖问“同事整天到处乱发脾气还魂不守舍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了,于是吴磊在这一次工作结束后迅速跑路,恨不得长个翅膀飞到外国去。

可他不能这么做。他还要为睡邓伦而奋斗呢。

“哥,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但又不知道他怎么看待你,该怎么办?”吴磊拿起手机,发了条信息给列表里一个顶着哈士奇头像的人。

“表白。”张若昀回复得迅速而简洁。

“那你表白了吗?”吴磊几乎下意识地就发了过去,然后顿时就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这不是给自己找事么?

“哟,怎么还问起我来了?”张若昀没有回答他,反倒还在话的结尾加上了一个吴磊看上去就不怀好意的表情。

算了。吴磊果断关掉了手机屏幕丢到沙发上,靠哈士奇不如靠自己。

就在他继续苦苦思考追邓伦大计的时候,手机的来电彩铃不适时的响了起来,吴磊被打断思绪直想骂街,骂骂咧咧地走过去拿起手机屏幕一瞧,顿时闭了嘴。

来电显示邓伦。

吴磊带着邓伦从酒吧出来,打车下车付钱一气呵成,搀着他走到电梯口,和他单眼皮瞪双眼皮。

“……”我预想的事情走向好像不是这样的。

“……”

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双眼皮的先生犹豫着开口了:“去你家还是去我家?”

“……啊。”单眼皮的先生极力克制自己想吐出来的冲动,含混不清地应了一声。旁边那人担忧地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家伙,都开始发烫了。别妄想这醉鬼能回答自己了,还是先把人带回自己家去吧。

……

不知不觉中被人扶到床上软倒成一瘫,邓伦迷迷糊糊的想着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只记得前一刻在酒吧里最后的记忆是把电话打给了吴磊。

其实他喜欢吴磊很久了,他一直没敢说。

不是粉丝对于偶像的喜欢,而是想跟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在认识吴磊以后,这种想法更加强烈。他不敢说,他怕吴磊嫌弃他,他知道自己只能把吴磊当朋友、当弟弟看。不过对他而言,能认识吴磊就很幸运了。

吴磊也很头疼,现在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在自家床上醉成一摊烂泥,可他总不能趁人之危吧,虽然……邓伦喝醉了也挺好看的。不过这种事情,当然是要两情相悦才说得过去啊。他越想越觉得脑阔疼,还是打算先给邓伦弄点东西喝,总不能在旁边光看着人难受。

“来,伦哥,喝点蜂蜜水再睡。”吴磊端着一杯蜂蜜水坐在床边,也没嫌弃他一身酒味把他扶起来,看着他哼哼唧唧说着不要的样子只觉得自己某个部位似乎硬了起来。

理智,吴磊你要保持理智。

“乖,喝一点再睡觉。”吴导没有办法,吴导只能哄人,吴导不敢睡他。此时的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在照顾孩子一样:“如果你不喝我可不让你睡觉,你自己好好想想哪个更难受。”

欢迎来到大型真人秀,吴导育儿季。

反抗了半天,最终邓伦还是缴械投降,乖乖地靠在吴磊怀里小口小口喝完了蜂蜜水,随后就被吴磊塞进了被窝里,“晚安。”

第二天邓伦醒来就发现有点不对劲,忍着醉酒后的头疼爬起来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就确认这不是在自己家,还没等他想清楚自己究竟在哪,就被一个人懒洋洋地从后面抱住了腰。

“早,伦哥。”

“……磊磊?”邓伦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他酒醉断片是常有的事,对于自己怎么在吴磊家也不是很奇怪了。只是现在这个动作……

不会吴磊也喜欢自己吧,邓伦不是很大胆地猜测。

等会儿,自己居然和吴磊一起睡了?

又一个问题突然冒了出来,邓伦深深地感到脑阔疼。

“伦哥,我有事要跟你谈谈。”吴磊没让他继续想下去,扳着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面对自己。

“……啊?谈什么?”

“谈恋爱。时间不长,就一辈子。你愿意吗?”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些大,邓伦张着嘴一脸茫然地看向吴磊,恍惚之间听见自己回了句愿意,随后就听到人低低地笑了一声,维持着握紧他肩膀的动作把他扑倒在床上。

“伦哥你知道吗,我这人有个不好的习惯。我睡粉。”

“什…什么?”邓伦被他突然的动作弄得紧张到有些结巴,想反抗却又被死死按住。

“我昨天忍了一晚上,你是不是要帮我解决一下呢?”

……

吴磊和邓伦在一起一年了。

在一起一年这种事情当然是要纪念一下,吴磊早就买好了出国的机票,他想跟邓伦度过一个浪漫的纪念日。

可事与愿违,这对手牵手准备走出机场的恋人拖着箱子不幸地被一场暴雨困在了机场门口。

“我们吴导出门旅游都不查天气的吗?”邓伦挑了挑眉,话语里透着一股“我怎么会看上这么个傻子”的感觉。

“……我记得行李箱里好像塞了一把伞。”吴磊自知理亏,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看着邓伦蹲下去和那个箱子作战。

不对劲儿,他想,不对劲儿。他预想中的度假,应该是完美的二人世界,双人游和大床房,而不是现在这样,两个一米八几的汉子被一场暴雨困在机场。

好不容易脱困到了酒店,吴磊刚进房门还没来得及累瘫在床上,就见邓伦盯着手机屏幕皱紧了眉头,一副气愤的模样。

他连忙从床上蹦起来:“怎么了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我去揍他!”

邓伦丢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显然觉得他就是个xxj,然后朝他伸出一只手。

“什么意思?”吴导看着他伸过来的手懵了。

诶,看起来肉乎乎的……

他刚想去捏,就被邓伦一爪子毫不留情地拍开。

“把手机给我。”邓伦的语气波澜不惊,“这几天不许看手机,旅游的费用我来出。”

这番话让吴磊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天真地以为邓伦是想让他不要沉迷手机好好享受,于是还是乖乖地把手机上交给了邓伦。

直到度假结束回国工作,吴磊也忙得没时间看手机,却感觉好几个活动上别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他很纳闷却又不好意思去问,突然想起来手机的事情。

晚上回家时他一边换鞋一边打开手机,无视了邓伦在旁边的阻止,“哥,有什么不能看的。”

铺天盖地的信息。

吴磊皱着眉头一条一条看过去,越看一条脸就越黑,邓伦在旁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那个,磊磊,你别生气……”

“我生什么气。”吴磊反倒是被邓伦的行为气笑了,“你说你,逃避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吗,还不是被我看到了。看到了就看到了,被黑粉骂又不是一次两次,你不用担心的。”

他灭了屏,把手机放到一边,走过去抱住邓伦。

“伦哥,不管外面风浪多大,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1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